•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七天太短,想要永远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七天的支教时光不知不觉就接近了尾声,和小朋友一起玩耍的日子开始了倒计时。仿佛昨天还是支教的第一天,大家晚上团坐在一起总结着当天发生的问题,满怀期待的准备着第二天的课程,今天就要面临即将的离别。

  何其幸运,欣喜相逢

  尤然记得第一天,到达学校迎接我们的是早早等待在校门口的小朋友,明明八点整才正式上课,他们硬生生的提前了一个多小时到达学校,也不知道在那儿等了多久。

  我告诉他们可以不用来这么早,不然会等很久。然而第二天他们依然在校门口等着,接下来的每一天,不论我们来多早,不论天晴下雨,总有小朋友早在校门口等着。我们下车时,他们总是欢快的喊着:“来了,来了,他们来了。”然后跑过来接住我们。

  每天在公交车上,我总是想象着他们的样子:站在校门口,看着26路公交车靠站停下,伸长脖子看着下车的人有没有我们的身影,车门关闭重启离开,一趟又一趟,直到看着穿着橙色衣服的我们,然后喊着他们来了跑来接住我们,满是感动又很心疼。

  等到真正接触才知道,他们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沉默寡言,而是超乎想象的活泼好动。在课上,他们总是有许多新奇的想法,当然也会调皮淘气有各种小动作,但当我们说到一二三坐端正时,他们总是会乖乖的将两手平放到桌上将背挺的笔直。在课间,他们喜欢拉着你的手去做小游戏,和你说悄悄话,然后一本正经的讲这是我俩的秘密,不能告诉别人,直到你保证绝不会告诉第三个人时,才放心的继续玩耍。他们还会给你准备小惊喜,有偶尔递来的小纸条,有不经意间说出来的暖心的话,有用手工课上教他们做的小盒子,在里面装满她一直舍不得吃的糖果送给你。

  奈何聚散,却是匆匆

  每天和小朋友的点点滴滴都是快乐的源泉,就像小朋友送的糖果,融化了都舍不得吃掉,放在抽屉的最里层珍藏在心底。七天时光说长不长,好像才刚刚记住所有小朋友的名字,七天时光说短又不短,和他们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有满满的收获和感动,温暖与成长,属于我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想要时间过慢一点,再慢一点,幼稚的想着要是时间一直卡在这一刻多好。整理好心情,听着讲台上那声:小朋友们,再见啦。害怕他们伤心,念念不舍,当得到他们嬉笑着“那拜拜了”的回应时,不由松了一口气,但有些许失落,安慰着自己这样挺好的。

  我牵着他们的手送他们回家,就静静的走着,谁也没有说话,今天的他们异常的安静,跟第一天送他们回家时,一股气地挣脱牵着他的手,在前面跑的飞快,留我们在后面跑着追着的样子截然相反。就这样大手牵小手慢慢的走着,“你以后会想姐姐吗?”他抬头看着我,微动的嘴巴最终没有张开说出那个想字,低头踢着路边的石子。你那泛红的眼睛已经告诉了我答案,牵着你的手不由的紧了几分。

  前路光明,未来可期

  “姐姐,你读几年级了?”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姐姐读大一了”我疑惑道,“我读三年级,那你毕业的时候我也刚好毕业,还有三年的时间。”他笑着仔细给我分析着,原来你都已经想好了下次我们重逢的场景。

  七天的时间,一百六十八个小时,早已在心里种下了爱与希望的种子,七天不是结束,而是一个崭新的开始,到时我一定如约而至。我看着路旁盛开的野菊花,像极了我和孩子的友谊之花,历经春夏秋冬云卷云舒依旧年年绽放岁岁芬芳。(通讯员 谭丽萍 邓潇)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