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让爱与温暖同在一片阳光下

  七月的阳光明媚灿烂,七月的微风和煦清爽,七月我们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学院爱心天使志愿者服务队老年院分队的学生带着热情,在7月4日上午8点30分,志愿者们背着行囊在教学楼门口集合,由负责的老师带领志愿者们带上了爱心走进了长春至爱老年医疗护理院。

  当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学生到来的时候,院领导和各位护理员老师在门口迎接,又带领我们先参观了一下老人的住处,顺便又告诉我们一些注意事项。老年护理院带给我们最初的印象一切都显得是那么新奇,每个人都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老年护理院的爷爷、奶奶看见志愿者们都非常高兴,志愿者们也愿意和老人们聊天,老年护理院的老人们说他们每天的生活过挺充实的。虽然他们没有儿女在身边的陪伴,但是他们却依然保持一份乐观的心态,把生活过得精彩。

  他们有同龄人的陪伴,有医护工作者的照顾。他们虽然已经年迈,但是他们都曾经在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地奉献了自己的一生,把自己宝贵的青春奉献给了自己的孩子,而当他们渐渐老去的时候,不愿意拖累孩子们而来到了老年护理院。老人们说他们在老年护理院住的很舒心,虽然不能和子女共享天伦之乐,但他们在这儿找到了同龄的朋友,他们有共同的话题,可以一起聊天和下棋。有些老人甚至比在家里还开心。因为现在老人和子女住在一起都会感到孤独,白天子女上班,自己只能呆在房子里,没有人聊天,许多邻居都不认识,他们就像是熟悉的陌生人。

  志愿者们在护理员老师的带领下,主动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搬桌椅。志愿者们在打扫卫生时尽量保持安静,以免打扰到正在休息的老人。当在走廊中遇到还会与老人打招呼,老人们都赞扬志愿者们很懂礼貌。?刚开始我们有些紧张,但我们更想尽自己的所能去照顾老人,所以那份紧张就慢慢消散了,当看到老人们露出和蔼的笑容时我们便更多了些信心,我们积极地向护理员老师寻问老人们的情况,以免出现差错。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志愿者们开始给老人们喂饭、打热水、测血压和血糖......可能我们有些志愿者是独生子女,在家里没有这么仔细地照顾过老人,但看到老人这么开心,志愿者们觉得辛苦没有白费。当我们携手发动身边的力量献出爱心时,便觉得为社会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和能力。

  时光荏苒,相聚短暂!7月4日至7月14日短短的10天结束了,可能对于其它人来说仅仅是短暂的时间,但对于志愿者来说,这是一次难忘的社会实践活动,更是值得珍惜的回忆,我们从最初的陌生到现在收获了友情,我们互相鼓励用积极的态度来面对社会实践活动,从中懂得了团队精神。临走的时候,我们与老人合影留念。

  我们都有爷爷奶奶,终有一天,我们自己也将会慢慢老去,也会变得不能自理生活。所以,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尊重老人、关爱老人、帮助老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爱幼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应该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这次的暑期社会实践的活动,我们更深刻的理解了尊老爱幼这一美德。以后,我们将会更多地参与这种志愿活动,为社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通迅员 王静杰)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