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最美不过遇见你

  我见过梵净山的晨雾,我见过江口的朝霞,我见过梵瑞社区的灼灼烈日,也见过思源中学的漫天繁星。

  我见过支教组每名“老师”上课时脸上洋溢的微笑,我见过科技组维修家具时鼻尖的细汗,我见过医疗组从容地为居民看诊,也见过宣传组写稿、改稿到凌晨。

  我的暑期,因三下乡而精彩。

  三下乡很短,短到我还未做足准备,离别就已悄然到来;三下乡很长,长到足以让我找到自己的价值定位。作为支教组的一名成员,我站在了自己梦想中的讲台上,第一次正式作为一名老师在讲台上展现自己、教育学生——第一次点名、第一次讲课、第一次提问、第一次示范、第一次布置作业......这些都是这十天中的真实记忆,是老师与同学们的记忆,是大学生活最美好、最甜蜜、最珍贵、最值得铭记的回忆。

  下乡的日子是一颗糖药丸,外苦内甜。

  浅尝,只尝到六点起,十二点睡的苦涩。一段时间过后,小伙伴之间的想护扶持、相互鼓励,学生的天真可爱使得这苦涩褪去,甜蜜涌上心头。

  在这里,清脆的哨声提醒着我们每一节的课程,学生们积极的课堂表现,我们的成就感随之油然而生。这是我的学生啊!我的孩子啊!他们的活泼、调皮,认真学习,为我的下乡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看到他们,就仿佛回到了儿时。欢声笑语中,我们成为了朋友,我们聊着外面的世界、聊着千奇百怪的理想、聊着向往的生活,我们有了奋斗的目标、有了努力的方向,我们一起成长。

  我们师生的团结努力、奋斗拼搏,为这次三下乡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我们的下乡生活充实而又快乐——快乐你懂的,饭前一支歌,例会上一起讨论每天的收获......

  “你们的孩子是你们家长的宝贝,而我的学生也是我的宝贝”。团队指导教师张宝娣对村民如是说。面对村民的不理解,我们的工作也遇到了一些不可避免的问题。听到这句话的我瞬间觉得再多的辛苦也值得。因为,我不仅有一群可爱的学生,还有默默陪伴着我们、深深爱着我们的老师们。

  三下乡的生活转眼即逝,在这短短的十天中,我们师生之间收获了深厚的友谊。在临行之际,我们的孩子们和家长们自发地组织起来,拉起横幅来送我们。

  “老师,明年你们还会来吗?”我听到这句话的时候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流。 我没有回答,因为我不知道怎么去回答这样的一个问题,更不敢轻易许诺什么。看着这一群平时活蹦乱跳的孩子们的脸上挂着的泪水,心里很不是滋味。孩子们,我们相信你们一定能实现你们的梦想,成为自己的骄傲。

  我们因三下乡而结识,我们也为我们的三下乡而骄傲。我们在三下乡中相遇、相识、相知,我们每日一起工作、在清晨和傍晚唱歌练舞、在分别之际把酒言欢......

  下乡生活的点点滴滴,带给我们的是真实的快乐。

  感谢下乡,感谢相遇,感谢相知。(通讯员 田国旗 李喜磊)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