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难忘那些时光

  时光匆匆而逝,转眼间我们的暑期三下乡支教活动已经过了一大半的时间,从最初的陌生到现在的熟悉,期间的各种经历当然是它最好的证明者。

  从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时的相互打量,再到线上概论的合作撰写,而今的十五天的时光,都让我们彼此了解彼此的时光更为深刻。回想这一大半的时间,我们几乎都是在汗水的滋润下度过的,我们每天都要顶着烈日探访主题,伴着夕阳而归。在这期间我们并没有垂头丧气的度过,相反,我们有说有笑,互相探讨着各种问题,诉说着各种心事。我从未想过在这调研的时光中能够遇到像你们这样可爱的人儿,遇到你们是我这个夏天最幸运的事情!

  回想那个一起玩游戏的晚上,至今我都能够笑出声来,那是我从未玩过的游戏,但第一次玩居然也是那么的紧张和刺激。我从来都不是一个很会自来熟的人,我经常需要一段时间去放开自己,可这个暑假我花费了最短的时间认识你们,用接下来的时间去了解你们,这种改变应该就是三下乡的魔力所在吧。我们会在趣味运动会拔河,在夜晚跳绳,在满是星星的天空下唱歌舞动,当然也不乏给男生们选舞,看他们跳舞,说句真心话,他们每个人的舞蹈天赋可谓是天下一绝!当然,他们也会花费时间给我们选择歌曲,虽然选了两小时也唱了两小时。最近的我们每天也要去后厨帮忙,对于不会做饭的我来说也就只会打打下手,在这期间,我真的遇到了好多会做饭的大佬们,我羡慕他们能够做出美味的饭菜,但也深知这其中的不易,那拿大铲子炒饭的辛苦,而我们也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当同学们夸赞饭菜的好吃的时候,我也十分开心,好像我做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呢。

  我常常会想自己阴差阳错的来到调研组究竟是为了什么,直到现在我才明白:我是为了遇见可爱的你们。在你们的身上我学到了不少的东西,你们对待一件事情的认真;你们与他人交流的能力;你们用尽全力去帮助他人的心……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动容,也许只是十五天的时光,可我们彼此之间的情感又何止是十五天,恐怕比一个世纪都要长吧!我们经常会聊一些开心的事情,那种开心无法想象,哪怕是一个乐子,哪怕是一个无脑的游戏都会让我们笑的肆意。但当我们讨论一些悲伤的事情的时候,我们也会因为一个人的悲伤而悲伤,曾经想过这种动容是不会发生在我们这认识十五天的人的身上的,但细细品味之后才发现,所有一切的不可能现在都变为了可能。只是因为你们,也只能是你们!

  今天是我们出去调研的最后一天,内心还有一点之后不能出去的小伤感,因为每次出去我们总是能够拥有更多相处的机会,拥有更多快乐的时光。这些时光构成了最好的我们,最好的夏天。现在仍然清楚的记得你们每个人对我的关心与照顾,你们每个人就如那满天星辰独一无二。那些时光回不去,但那些记忆却是这个夏天最美的记忆。今天还在说小组长是我们永远的小组长,虽然是开玩笑的一句话,但却真真正正的表达了我们的情感,无论何时,他都会是我们的小组长,而你们也永远都是我这个夏天中最难忘的记忆!

  真的超级开心能够来到商学院的暑期三下乡活动,对于一个其它学院的我来说很开心遇到这么多可爱的同学们,你们的可爱是无与伦比的,我经常羡慕你们做每一件事的团结,你们对生活的热忱,你们永远向上的力量,来到这里之后突然发现,你们的力量是可以传递给别人的,而我也是最大的受益者,感谢你们教会了我这么多东西,喜欢你们是我现在最想说的话!(通讯员 刘杰)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