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异心同梦,共赴“云”端

  “2020年疫情影响了很多人,尤其是乡村的孩子们,我们应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交给他们防范疫情的知识!”随着队长凌智杰一声呼吁,溯洄·偕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应运而生,在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关爱援助站开展了云支教,向乡村儿童宣传防疫知识。

  千里寻,无问西东

  目光锁定,甄别对象,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发现这个村庄,于是便立即在当地招生。当他们听到我们的志愿支教活动争相报名时,大家的热情和孩子们的期待点燃了我们的队伍,当然,我也是其中一份子。于是我们迅速抓住机会,制定活动方案,分配支教课程,支教时间。激动的心,颤抖的手!立志发挥自己所长,交给孩子们一些能够用得上的知识。

  志愿者,用心准备

  由于之前没有做过线上支教,摆在面前的问题很多,线上的教学,全新的方式授课,带给了我们巨大的困扰,支教点情况的不了解,怎么与孩子们互动,注意力不集中,这些问题令我心头一紧,万一不能按时支教,辜负孩子们的期望可怎么办呀。为解决这些问题,在活动之初,我们便开始着重讨论,“如果仅仅开展知识性课程的话会让小朋友们兴致下降,达不到预期,我想,我们需要一些趣味性的课程!”队长凌智杰一语中的,“我想去美工课!”“好,那施鹏帆你和薛睿萌一起。”大家迅速集结并认真准备课程。友谊的种子于此生根发芽。

  通过我们大家的努力,问题最终都迎刃而解!让我紧张的心情得以放松,果然,团结就是力量,大家一起共同努力就没有跨不过去的坎!

  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开营仪式中那一张张充满稚气的笑脸,给我以极大的鼓舞,让我不断优化自己的教学方案,不断改进自己的演示方法。

  “终日乾乾,与时偕行”我深刻感受到了队名代表的意义,陪伴乡村孩子们,交给他们新的知识,永不停止!

  云教学,背负期望

  爱迪生曾说过人生太短,要干的事太多,我要争分夺秒。人生要过的有意义,在大学这个阶段里我想把支教作为画笔,描绘出青春的绚丽色彩。我怀着激动和忐忑的心情,专心致志的准备课程内容,期待着和孩子们一起学习!

  为了提前做好预案,正式开始之前,我和队员薛睿萌一起提前试播,找到讲课过程中的不足,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唯一愿望就是能够让孩子们提起兴趣。

  努力耕耘,便有收获!课程开展的非常顺利,在和孩子们一起折纸的点滴时光中我从心底感受到了他们可爱,天真,充满活力!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个孩子把折好的作品放在镜头前向我展示,他脸上灿烂的笑容鼓舞着我继续向前!

  看着他们折纸时的团结,互帮互助,一起完成,一起笑,一起展示,一起开心的蹦蹦跳跳,略带疲惫的身体浸润了温暖的涌泉,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忆难忘,约定远方

  时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们分开走,没有那个港口会永远的停留!为期一周的支教缓缓落下了帷幕,期间的温暖,团结,甚至是疲惫都令人难忘,这些都会成为我接下来前进的动力!道路在脚下,目标在前方,支教的快乐一点一滴留存心田。

  因为个人原因,最后我没能够如期参与闭营仪式,心中总感觉有一些遗憾,但我一想到和他们经历的开心快乐,我的嘴角便不自觉的上扬。我们相约一起努力,未来共同奔向远方!

  青春就是许多有意义的事情共同组成的一首交响曲,曼妙而美丽。我期待着与乡村孩子们下一次的相遇。(通讯员 施鹏帆)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