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多历练,梦为良师,出发

  2020年不只是抗疫抗洪充满坎坷的苦难之年,但也是充斥机遇,找到人生意义的机遇之年。我在川农大理学院的号召下于暑期开始了我的个人实践——作为一名机构的代课教师为同学们补习知识。

  在实践之前,我是踌躇满志,满怀着希望和憧憬盼望上课的一天,希望自己的实践道路精彩,美丽。可是老话说的好“事与愿违”,这半个多月的兼职生活,让我真正的体会到了做老师不容易,做一名好老师更不容易,但在这个过程中我也收获了成长,发现了理想彼岸!

  大败荆楚疫,勇抗华夏洪!在抗疫抗洪途中涌现了许多的优秀青年,他们内心温柔,闪闪发光,对我产生了极大的影响!我深刻意识到该做点事情,让时光不再白白流逝!通过这次暑期实践的机会,我的沟通交流的技巧逐渐纯熟,自己的行动力逐渐加强!?

  我触动最深的就是当我说明我的来意时主管老师对我热血的尊重,愿意给我一次试听的机会。这令我非常感动!这份信任给予我莫大的力量!让我不断加强自身的基础课程建设之余得到了巨大的精神鼓舞!

  但实践之中也出现了一些其他情况,令我尬尴不断。“老师,你多少岁呀,不会是高中吧?” “老师你这么年轻,是才高考完吗?“ ”老师,你这么年轻,能把我教好吗?“ 孩子们纯真可爱的样子却令我如打鸡血一般,调整心情,以诚相待!我得到了她们的认可!孩子们会把想问的直接问你,没有任何的拐弯抹角,我想,这就是成年人和孩子们的差别吧!这也是我想帮助他们成长的动力!

  时光如梭,第一次讲课的我,心情是既迫切又忐忑,迫切想知道孩子们对我的印象,却又害怕我留下了一些窘态,让孩子对我失去信心。?这些担心也让我意识到自己不够自信,于是在教授中我通过不断的改善让自己充满信心!当我被告知学生喜欢我的讲课方式,我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同时也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坚定了我想成为一名老师,一名好老师的心愿!为帮助孩子们贡献更多自己的力量!

  这段经历充实了我的暑期生活,也充实了我的人生!给了我莫大的鼓舞,让我也能够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以前的我很内向,总是在否定自己,认为自己没有准备好,但是当机会真的到达面前的时候,我知道,我想要它,我想要尽我的全力去做!因为,没有事情会等待你准备完全!当机会来临之时,就应该一往无前,尽力争取!

  经过几天的交流,我逐渐和孩子们成为朋友,共同进步。一起把各个小知识点掌握,做题提升孩子们的信心!现在我也还在和这些孩子保持联系,当听到他们说听懂了的时候就是我最开心的时候,这也让我这次实践变得意义非凡!为我个人的理想筑实了基础!

  在教育脱贫的战场上仍需努力,许多的志愿者通过云支教开启了谱写了青春的华章,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交给孩子们知识,让他们充满斗志,成为一名新时代有为的青年,这才是我作为一名大学生的担当。希望我能够成为一名桃李满天下的好老师,这条道路也许会很曲折,很艰辛,但这是我自己的梦想。我会眼望星空,脚踏实地,尽力完成我的梦想!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成为一名无私奉献的老师很难,成为一名既无私奉献又教的好的老师更难。但有志者,事竟成。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我将会一直努力,一定能够成就自己的诗和远方。

  只要每一位有志青年都站出来为社会做出一点事情,涓涓细流汇成江河湖海,将会迸发出令人难以置信的力量!(通讯员 施鹏帆)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