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锻炼自己,收获成长

  暑假之际,我们来自8个不同地区的口腔学子组成团队,进行了“口腔学子云携手,在线科普送健康”的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由线下和线上两部分组成。线下通过社区走访形式,了解收集最常困扰大家的口腔问题,并宣传接下来的线上活动,鼓励大家积极参与进来。

  参加了此次实践活动,收获颇多,使自己对口腔知识的储备越来越多。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表达与沟通能力。作为一个团队活动,也体现了团队精神,每个人的努力聚集在一起使本次活动圆满成功,面向社会进行本次活动使我们有机会对社会人民进行一定程度的帮助,实现了自我价值。

  在线下宣传收集问题的过程中,发现群众对洗牙,窝沟封闭等有一定的误解,譬如:担心洗牙会使牙齿松动吗?窝沟封闭会有副作用吗?这就使本次科普更加有意义,在本次科普中,将一一解答大家的疑惑。作为一名口腔学子,此次宣传收获为通过这种形式使大家避开误区,对大家的口腔健康产生一定的帮助,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

图为在本社区进行宣传时所摄,通过在本社区宣传栏张贴海报的形式,让大家了解本次科普并积极参与进来。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佳阳 摄

  我负责的为正畸的全过程这一部分,作为一名大二的口腔学子,我所负责的这部分内容将在大四的专业课中学习,此次科普给了我提前了解专业课内容的机会,让我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本次科普虽然面对的是群众,但是在准备科普内容以及为直播进行练习的过程中,使作为即将步入大三生活的我对我们口腔知识有了更多的掌握与了解,对以后学习专业知识有一定程度的帮助,尽早进入将来作为一名口腔医生面向群众的状态,对自己的身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受众人群来自社会,让我们提前接触社会回报社会,尽我所能帮助有需要的人群,用我本能去使他们避免因为口腔知识误解而造成的问题。

图为直播过程中所摄。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佳阳 摄

  活动结束后,在前期准备中建立的互动群里,接受了大家的反馈,效果还是比较不错的,较全面的解决了大家的问题,但是也有不足的地方,在直播过程中与观众的互动较少,为确保观众能积极投入到直播科普中,应该增加互动以调动观众的积极性。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本次科普的目的是使广大群众减少误区,更好的保护牙齿健康,今后有机会还会多多参加,在提升自己能力的同时,为社会群众提供帮助。体现医学生的责任使命与担当。(通讯员 李佳阳)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