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汇聚漫天星河

  有一种生活,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没有体会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没有拥有过就不知道其中的纯粹。不知不觉,时光如白驹过隙,我加入“花开远方”团队已经一星期了,在这些日子里,所有的纠结和不安、理想与抱负,都在生活的大熔炉里淬炼,让我不断成长。

  我参加学校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这段时间里身边也有很多朋友们问,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要用自己的暑假免费去给学生们辅导上课呢?更多人以为,我们是实习,拿社会实践,工作经验,是为了挣学分,哗众取宠,利益使然。被问的多了我自己也想了想,当初为什么要参加三下乡实践呢?

  用少年的一腔热血来说:回报社会做公益,在人生中有这样一个阶段将自己投入奉献社会,用最初的心做公益的事,简直燃爆了。

  用自己的写作来解释: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亲身经历生活百态,体验世界万千,积累阅历与视野,收获触动和感悟,简直挣翻了!

  用再不疯狂就老了来说:有趣的灵魂终将相遇,碰撞火花绚烂,十二天的朝夕相处,天涯海角的经历体会,狂欢绽放,齐心协力做一件有意义的事,简直帅呆了!

  从角色互换解释:每个人都有过一个教师的梦想,拥有自己的学生,被一个个稚嫩的声音唤到老师好,七尺讲台,粉笔勾勒,说不定点亮一个孩子的世界,这简直美极了!?

  加入“花开远方”实践团队之前,我未曾想到过,我能拥有一群学生,每天备课讲课的样子。在这一周里,我不仅教会了同学们一些语文知识,我也在教他们的同时提高了自己的知识和能力,正如有句古语所言:“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故曰教学相长也。”

  我希望学生们能够早早的明白为什么要用功学习,也希望他们能明白,年少时多受些读书的苦,将来才能少受些生活的苦,而不是在处于被生活所迫的困境时再后悔曾经浪费的光阴。?

  我深刻感受到这次的暑期实践活动,真的是一次意义非凡的修行。没有这次的实践活动,我不会把PPT操作的这么熟练,不会知道老师的辛苦,不会知道老师是怎么看待学生,也不会知道人与人之间的相处需要怎样的互相理解与支持,更不会深刻的领悟到集体意识的重要性。回首望去,我们和学生们其实是一个相互学习相互成长的关系,但我想,或许我还没能真正成为一个合格的老师。加入“花开远方”是我二十年来做的最有意义的一件事也是最正确最勇敢的一个决定,这个假期的实践经历将永远在我的生命中熠熠生辉!

  我们一直在路上,虽然看上去微不足道,但内心总能燃烧起一把火焰,就像歌中唱的那样“向前跑,带着赤子的骄傲!”真酷啊!年轻的心配上热血的歌,在风中高傲舞蹈绽放,做自己所想,一束光,照下来,我才知道有这样多的同伴,我们一样的年纪,一样的骄傲又有想法,一样想着年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来充实自己有意义的人生!谢谢,你让我接触到这样一群人。

  人生总要有许多体验,有时需要走出平常习惯的生活去看看另一个世界。实践的这段时光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正如那句话所说:“让人成长的,不是岁月,而是经历!”

  我很感谢我的学生们每次在我有些疲惫时,那一句句的老师好让我重燃元气,接下来的时间里,更要不负团队、学生们的期望,每一个人都是星星,我们汇聚在一块,就是漫天星河!

  璀璨夺目!(通讯员 刘红蕾)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