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最开心的时候是和你在一起

  有这样一句歌词:最开心的时候是和你在一起。炎炎烈日,我们联合碧溪街道聚福苑社区、常熟市聚和融爱社会事务所共同举办为期近一个月的“七彩夏日,童心同行”暑期公益实践,给疫情期间宅在家的小朋友们带去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促进社区小朋友们学习新知识、结交新朋友、感悟新收获。作为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我很开心能和小朋友们一起度过这个不平凡的暑假。

  本次活动我们主要以线下为主,线上为辅。7月11日,我们的活动在聚福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拉开了帷幕,对即将开始的课堂既紧张又期待。但在我拿出了准备好的卡片和垃圾桶,和小朋友们一起通过抢答的方式巩固垃圾分类小知识时,看到他们洋溢着灿烂的面孔,我这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初次成功使我们对接下来的课堂活动信心倍增。

  每次给小朋友们上课,被一双双纯净的眼睛聚精会神地凝望时,作为一名教师的优越感与成就感就油然而生了。我们不仅仅教他们文化知识,也会陪他们做游戏,交流心得,让他们真正的去享受童年的快乐。每一次,看着他们那一张张天真无邪的笑脸,听到那一阵阵爽朗的笑声,感觉这次活动的所有努力都是值得的。他们让我明白,教师的责任重大,除了要掌握专业知识外,更重要的是必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要有足够的耐心和信心去引导孩子们走向正确的道路,有足够的责任感去要求自己不会轻易放弃任何一个学生。

  我们团队成员也很照顾彼此,我相信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想的都是“我们是一个团队”。每个人的力量都不可缺少,只有大家携手同行,才能促使团队更好的发展,才能更好地帮助孩子们,才能更好的完成对孩子们的教育活动。暑期实践这一个月来我觉得每天都特别充实,十分愉快,总有一种家的气息,缠绕在我的身边温暖着我,给我动力让我前进。它锻炼了我,成熟了我,给予了我人生中不可多得的一段完美回忆。

  我们通过一周两次或三次的线下课堂,带领小朋友一起参观革命传统教育观、陶瓷白胚涂鸦、了解常熟红色文化、制作脸谱、讲解防疫知识、走进趣味数学等等。

  恰碰上疫情情况,作为一名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师范类学生,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给孩子们讲解数学专业知识及教育教学理论,不仅实现了自我价值锻炼了师范生技能,也让他们受益匪浅。

  时光飞逝,十二期的公益课堂在8月8日落下了帷幕,在当天我们和小朋友分享感悟、讨论家风家训,整个房间里欢声笑语,很是热闹。在最后的合影环节,一个孩子问我:“姐姐,我们以后还能见到你们吗?”我的眼眶湿润了。虽然我们只相处了短短一个月,但你们犹如我的亲人一般。你们无忧无虑而又单纯的笑容,对我们来说就是温暖,可以扫除一切负能量。一看到你们的笑容,便感觉浑身都充满了无穷的能量。你们让我明白原来我来到这收获的不单单是那一份教学经验,而是你们炽热的心与真挚的爱。

  这次的暑期实践活动丰富而有意义,能够让我们更好地与孩子们接触、切身实地跟孩子们沟通交流。对尚在学校的我来说,不仅是一次实践活动或者社会历练,更是一生宝贵的财富!与其说,本次公益活动是为了让小朋友们的暑期充实而欢乐,不如说,这是一个相互陪伴,共同成长的过程。

  感谢2020的这个夏季让我们相遇,可爱的孩子们,记得我们拉钩明年见的约定,记得姐姐最开心的时候是和你们在一起!(通讯员 赵梓涵)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