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农业工程学院开展2019年全国大学生保险扶贫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为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共青团中央开展的2019年全国大学生保险扶贫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农业工程学院科技支农志愿服务队于2月27日—2月29日在汉画街道举行2019年全国大学生保险扶贫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部分科技支农志愿者参加。

  活动初始,农业工程学院志愿者在社区和周边设置问卷调查点,对居民进行随机的农业保险相关问卷调查。通过问卷调查的反馈情况体现出大家普遍对农业保险的认识较为匮乏的问题,社区居民对一些自然灾害和病虫害对农作物的伤害认识较为浅薄,虽然大家都明白自然灾害保险和病虫害保险的益处,但是却不是非常了解相关的政策和注意事项。经过此次问卷调查,志愿者准备在社区开展自然灾害保险和病虫害保险的知识宣讲。

  29日上午,志愿者们在居委会多媒体宣讲室讲解了相关农业保险内容。主讲人从村民的实际生活出发,运用农学相关的专业知识,向村民们讲解了农业保险的种类及购买农业保险的意义。同时,应用相关案例,向村民们介绍了国家对自然灾害保险和农作物病虫害保险的相关政策。在宣讲结束后,志愿者们与村民们现场进行了亲切的交谈,通过志愿者们准备的农作物病虫害图片,更加生动地向村民们教授辨别农作物是否遭遇病虫侵害的方法,从而选择合适的救治方法。活动结束后,村民们给予志愿者们高度的赞扬。

  此次实践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村民普及了农业保险的基本知识及一些科学的种植方法,还提高了大学生运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的能力,彰显了我校青年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青春风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