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论柳南区太阳村镇的发展前景

  中国青年网桂林3月10日电(通讯员 韦兵)在十九大报告中,党中央展开了一个宏伟蓝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是新时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当今,特色小镇的一头与乡村相连,而一头与城市所相连。它将乡村与城市、农业与工业、产业发展与环境保护等方面统一起来,给当今的乡村振兴指明了一条道路。

  为了研究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柳南区太阳村小镇的发展情况,1月10日,马研团队对其进行实地调研。

  在调研中,我们发现,太阳村镇紧邻柳太公路,交通便利,相关螺蛳文化产业优势明显,并伴随着广西规模最大的农产品集散地——柳州海吉星农产品批发市场的庇护。

  而正是有着以上优越的区位条件,螺蛳粉预包装生产企业占全市的三分之一以上,产业集聚度高,太阳村镇已初具螺蛳粉产业形态。相信未来的螺蛳粉小镇发展的前景定是一片光明!

责任编辑:聂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