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井冈山大学牵手关爱 情暖孩童

  中国青年网吉安3月19日电(通讯员陈锦雯)为弘扬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贯彻井冈山大学的爱心教育方针。由商学院团委学生会社会实践部(爱心社)主办,医学部、体育学院及数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社会实践部(爱心社)协办的砖门小学支教活动于2019年3月17日下午顺利展开。

孩子们看到志愿者来了感到无比兴奋。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锦雯 摄

  下午13:10,志愿者们乘车前往砖门小学。在门口早已等待多时的孩子们兴奋地欢呼着欢迎他们的到来,志愿者们分成了多个小组,有的为孩子们变魔术,引起阵阵的惊呼,有的教他们打篮球、羽毛球和乒乓球,与他们做手牵手、找同伴等游戏,校园里充满了欢快的笑声,孩子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纯真而又欢乐的笑容。

大哥哥在为孩子们表演纸牌魔术。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锦雯 摄

  接着医学部团委社会实践部(爱心社)的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开展了“教育安全”主题班会,详细讲解了面对突发危险时的应对方法以及如何自我保护,孩子们认真聆听并学习。

志愿者在给孩子们播放教育动画。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锦雯 摄

  傍晚时分,本次志愿活动落下帷幕,但是孩子们还沉静在欢乐的游戏之中。但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志愿者与孩子们依依不舍地道别并合影留念。

  各学院志愿者拍照留念。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陈锦雯 摄

  本次活动向孩子传播雷锋精神,呼吁大家助人为乐的同时也磨炼了志愿者的意志,锻炼了沟通能力,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责任编辑:聂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