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全新发展理念 西南开放高地——新时代哈工大青年筑梦实践团赴成都市规划馆参观调研

  中国青年网成都4月2日电(通讯员 梁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入了解作为西部地区中心城市,成都近些年的飞速发展和未来规划,并为探究成都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现状与路径。天府新区是“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节点,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已入驻。

  1月22日上午,新时代哈工大青年筑梦实践团在团成都市委的陪同下,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实践团队赴成都市规划馆参观调研。筑梦实践团在规划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成都的历史发展、了解成都更加开放、创新、绿色的发展理念。

  新时代哈工大青年筑梦实践团与北京大学团队

  “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草树云山如锦绣,秦川得及此间无。”唐代诗人李白曾这样写道。在规划馆二楼的裸眼3D剧场,筑梦实践团成员与其他知名高校实践团队一同观看了名为九天开出一成都的影片。影片就战略定位、空间格局、产业发展、对外开放、生态建设、城市交通、文化传承、公共服务、乡村发展、区域协同这十个总归为关键词展示了成都最新的城市总体规划,该规划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决定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并赋予了成都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等重大任务,为成都市融入国家对外开放战略格局、参与全球竞争提供了发展引导和历史性机遇,彰显了这座城市强大的生命力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新时代哈工大青年筑梦实践团与清华大学团队

  在规划馆三楼的成都市全景沙盘,实践团成员看到了一个开放的,兼容并包的大都市;航空铁路两线联通对外,政府打造 “一带一路”重要信息通信节点;西南内陆开放的高地和构筑大都市区,打破传统单核集聚发展模式的坚定目标。

  筑梦实践团听取讲解员介绍

  在规划馆三楼的成都市全景沙盘,实践团成员看到了一个开放的,兼容并包的大都市;航空铁路两线联通对外,政府打造 “一带一路”重要信息通信节点;西南内陆开放的高地和构筑大都市区,打破传统单核集聚发展模式的坚定目标。

  当规划馆已经全部参观完毕,实践团成员们却都还意犹未尽。哈尔滨工业大学高铭遥与北京大学张湘怡、清华大学田曌仪等团队负责人对接下来实践安排与调研思路进行交流,通过此次交流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团队之间的友谊,并为日后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成都市规划馆不仅向实践团成员讲述了成都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更向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们展示了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成渝城市群等国家大战略的引导下,一个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西南地区中心城市和国家中心城市群的宏伟蓝图。

  成都市规划专题介绍片

责任编辑:聂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