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南通大学深入社区,顺利开展保险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2018年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号召,宣传保险惠民政策,推动保险行业发展。南通大学大学生保险责任行来到了南通四个社区,分别是崇川区任港街道:南通港社区,姚港社区;通州区张芝山镇:塘坊村,银洋河村。

  南通大学保险责任行连续四个星期,在每个周末,去不同的社区进行问卷调查。

  图为团队成员出发前的合影

  调查的四个社区中,有些是农村,有些是小区,调查的方式大体差不多,但是调查的结果有所不同。

  在村里调查时,我们先去了村委会,在村书记的交谈中,我们了解到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几乎家家都有,除了一些外来打工的人群不是都有,但是商业保险买的人确实不多。人们关注最多的还是如何把病看好,是否可以在医疗过程中少花点钱。

  图片为团队成员和塘坊村书记合影

  图片为团队成员进行问卷调查。

  图片为团队成员和买商业保险家庭进行的调查问卷。

  图片为团队成员对个体户的调查。

  图片为走进居民家庭进行调查问卷

  在调查中,我们渐渐会发现在无论哪个社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接受程度普遍很高,显然人们寻求保障的意识在不断提高。有些人群因为生病而钱财缺乏,同时也买不起其他的保险。有些人因为生意干的不错,有了一部分的规划,开始买起来商业保险。在调查报告中,清晰地发现文化水平越高的人们,她们对这方面的了解也会越发感兴趣,也不会误解我们调查问卷的目的。

责任编辑:聂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