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助力榕城绿,情系母亲河

  中国青年网福州4月29日电(通讯员 廖昕怡)在第50个世界地球日到来之际,保护地球环境,守护共同家园成为人们共同关注的热点。为响应社会号召,发扬新时代青年精神,福州大学2018级会计学02班团支部另辟蹊径,组织全体同学开展了”拼图纪念世界地球日,以小见大推进生态建设”的主题环保活动。

  同学们以福州三条具有代表性的河流:晋安纪念河,闽江,白马河,为内容制成三幅拼图,并携带拼图到三条河流边上开展拼图活动。“我们制作了12平方米的水系图,共520块小拼图”组织此次活动的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其中蕴含着爱护河流水系的美好寓意。

图为同学们与市民朋友共同参与完成拼图

  活动现场市民们积极参与,同学们呼吁市民群众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自觉投身内河保护,积极参与河道沿岸垃圾清理、植绿护绿、生态监护等志愿服务活动,不乱倒污水、乱丢垃圾,用实际行动保护内河,争做内河保护先行者、践行者和捍卫者。人们也通过拼图感受到了保护河流,共同维护良好生态环境的重要性。

  在晋安河公园开展活动的过程中,同学们碰到一位小哥骑车路过。他告诉同学们他就住在附近,见证了晋安河从臭水沟变成现在的青波,觉得同学们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体现了新时代青年不可多得的创意精神和环保意识。

图为于晋安河活动地点市民参与活动并向同学们讲述他与晋安河的故事

  组织此次活动的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会继续开展“地球日”系列活动,发动更多市民群众投身到内河保护行动中来,凝聚护河力量,改善内河环境。

  让我们共同呼吁全社会节能减排,爱护地球,保护环境。让每一天都是“地球日”。

图为支部于活动地点闽江合照

责任编辑:聂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