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广东医科大学义诊活动:关爱脑瘫儿童,关注母婴健康

  中国青年网东莞5月15日电(通讯员 曾滢滢)烈日杲杲,流金铄石,难耐的炎热令人对户外的世界望而却步。然而,这阻挡不了热血青年的踌躇满志与满腔热情。在母亲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有一群热心公益的大学生,也希望能够为人们守护一方风和日丽,岁月静好。5月12日,广东医科大学悦光志愿服务队于大岭山领尚广场举行了以“关爱脑瘫儿童,关注母婴健康”为主题的卫生科普义诊义卖活动。本次活动由广东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团委与东莞大岭山团委联合主办,悦光志愿服务队承办。本次活动旨在以卫生科普、义诊及义卖三种形式,在惠民利民的同时,提高市民对脑瘫儿童的认识度和关注度,引发市民对预防脑瘫儿童的重视,消除市民对脑瘫儿童认识的误区和歧视,并呼吁更多的人来关注这个群体。这是悦光在“社会预防”及“社会接纳”等方面工作所迈出的积极的一步。

  派发宣传手册。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罗淇元 摄

  卫生科普,科学预防

  有人见到含有“脑瘫”二字的横幅便避而远之,有人则闻之色变而拒收宣传手册。也有人,或许是好奇,或许是关注,则愿意驻足停留,耐心地听悦光队员们讲述关于悦光的故事,关于脑瘫的知识。

  期间,还有一位市民表示:“非常看好和支持大学生做公益活动,你们就是国家的未来。”使悦光队员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心与温暖。

  本次活动以母亲节为契机,以科普为形式,使得更多市民,尤其是备孕妇女及孕中妇女更全面深入地了解了母婴健康知识和预防脑瘫的注意事项。悦光,在为了守护每一个幸福的妈妈,健康的孩子,美满的家庭而拼尽全力,尽管只是绵薄之力。

义诊志愿者手诊。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罗淇元 摄

  成医之行,仁善先行

  常言道,医者仁心。还未成为医者,而作为医学生,能为社会做的不多,但是悦光尽所能及。义诊活动不仅有助于医学生在实践中精进技术,且学会如何去关爱患者,而且能够培养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仁善之心。

  “悦光”与“艾痧”合照。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罗淇元 摄

  由此,悦光特别邀请了广东医科大学创业园的艾痧理疗团队参与了本次活动,驻扎义诊区,为市民们提供脉诊、手诊及耳穴理疗服务,不仅让市民们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也使一些病痛得以缓解。

“小黄人”带去欢乐。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罗淇元 摄

  聚沙成塔,小爱无疆

  炎炎烈日之下,负责义卖的队员亦不曾松懈。队员邬兰馨在小黄人那闷热的衣服里早已大汗淋漓,但是却甘之若饴。因为她知道每卖出一束鲜花、一个气球,都代表着一份传递出去的快乐,和一份接收到的给予慢天使的关爱。

悦光队员王晓婷与小女孩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罗淇元 摄

  在了解我们的活动之后,一个小女孩恳求爸爸:“爸爸,你可以帮我买一束花送给妈妈吗?这样不仅可以让妈妈开心,还可以帮助别人呢!”小女孩的善良令人动容。悦光相信,这不仅是小女孩的天真烂漫,这也是社会的温情。

悦光大合照。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怡晴 摄

  这个母亲节,悦光在用行动,传递着一份知识,一份温暖;守护着孩子的微笑,家庭的健康;感受着大地的灼烧,内心的炽热,感受着几许亲情,几许善意,悦光将不忘初心,坚定前行,为一方风和日丽,为一片岁月静好。

责任编辑:聂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