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三下乡新闻 >> 正文

大学生“防艾不妨爱”宣传活动

  锦州医科大学第三临床医学院“医路远航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喷泉广场进行了“防艾不妨爱,情系红丝带”主题防艾禁毒活动的宣传活动。协会的志愿者积极参加,作为系列活动的宣传,活动选在中午时间在人员流动量大的喷泉广场,以获得最大程度宣传效果。

  活动分为横幅签字、爱的抱抱、指印签名三个环节。并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均有志愿者向路过的同学介绍本次活动和系列活动内容。

  横幅签字环节中,路过的同学们积极响应志愿者号召,在写有“妨碍不妨爱,情系红丝带”的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姓名,表示自己愿积极参与防艾活动,用自己的行动体现医学生社会价值。

  爱的抱抱环节中,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杨博涵同学身穿人偶服,手持“如果我是艾滋病患者,你愿意抱抱我么”的木板,向路过的同学老师寻求拥抱,路过的同学和老师都主动选择了和人偶拥抱,让寒冷的冬日也增添了一丝温暖。每一个亲密的拥抱,都在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让人们不再畏惧艾滋。

  指印签名环节中,志愿者们精心制作的指引签名板上用铅笔勾勒出了红丝带的简单轮廓,路过的同学们被这种新颖的形式吸引,积极参加指印签名,在进行中,同学们自发的开始把指印按成爱心的形状,指印签名板慢慢的有一片空白变成密密麻麻的爱心勾勒出的红色丝带,同学们的积极参加也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了同学们对活动的支持和对防艾禁毒行动的兴趣。

  活动中不仅有本学院同学老师关注,还有许多来自留学生院的留学生也积极参加了我们的活动,他们用并不熟练的中文和我们表示了他们对本次活动的兴趣及认可,还主动在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他们的参加也吸引了更多同学的关注。他们的做法告诉我们防艾禁毒无国界,医学生的责任感也没有国界和肤色之分。

  本次活动作为系列活动的宣传,在短短的一个中午时间内产生了非常良好的宣传效果,为接下来即将开展的系列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也让我们的团队走入了同学们的视野。作为一个大型系列活动,前期准备势必是不可或缺的,只有一个良好的开端,一个良好的第一印象才能为接下来的活动开展做好铺垫。

  防艾禁毒本身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但本次医路远航志愿者协会进行的防艾禁毒系列活动用全新的方式带动同学参与兴趣,在多种类,大范围覆盖的活动下,让更多同学认真学习防艾知识。化被动为主动,让每一位同学都不仅仅成为防艾活动的参观者,更是宣传者和执行者。用我们自己的行动彰显新时代医疗专业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本次活动也是第三临床医学院“医路远航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以来举办的最大型活动,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对协会未来发展及活动开展都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锦州医科大学医路远航志愿者协会

责任编辑:耿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