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三下乡新闻 >> 正文

泛支教轻舟,扬水师风帆

  中国青年网六盘水3月29日电(通讯员 朱亚兰)8月8日,天渐渐破晓,大地朦朦胧胧的,如同笼罩着银灰色的轻纱。这时,万籁惧寂,突然闹钟响了,划破了这寂静,支教队员们睁开朦胧的双眼,一个接着一个的起床洗漱。是支教队员们进行支教活动的第八天。

  时间是消无声息的,人世间没有人不经过风风雨雨,不遇到大大小小的困难的事。但在途中要和困难作斗争,要和时间赛跑,要学会用最短的时间把一件事做好,这样既节省了时间,又让人高兴,而在困难中为了能更好更快的做好它,就一定要认真思考用最短的时间完成它。

  每天早上,还没有走进教室,就能听到从教室里传来的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教室里的读书声,在支教老师们听来是那么的熟悉和悦耳,那一声声的读书声不仅传出了同学们对知识的渴望,而且还读出了同学们对理想的追求。在书中,老师们读出了鸟儿的鸣叫声,读出了姗姗的脚步声,读出了潺潺的流水声,读出了孩子们的欢笑声,更读出了同学们的心声,伴随着英语的如天籁般的读书声,是他们对将来最好的回答,也是对父母和老师最好的交代。

  放学是孩子们最期待的时刻,因为这意味着他们早上课程的结束,将迎来下午的辅导课,而对支教老师们来说,放学意味着他们一早上的忙碌结束,把孩子安全送回家后,他们也可以开始给学生们辅导作业。组织学生整齐排队,然后由支教老师们分工合作的送他们回家,一路上支教老师们不仅非常注意学生们的安全,而且还给他们讲道路安全知识,希望对他们以后的人身安全有一定的帮助。

  放学之后家访活动还在继续进行,今天支教老师们去到了即将读三年级的学生高鑫怡同学家。支教老师们走了接近一个小时才到高鑫怡家,隔着很远他们便看到一个正在做饭的小女孩的背影,她是那么的柔弱,可是她去那么的坚强。当看到支教老师们的时候,她的第一反应是放下手里的菜跑回家里,到门口时,她便拿着很多凳子出来,然后甜甜的说:老师们,请坐,并且端来了自己家里种的西瓜。看着孩子这么懂事,老师们都很开心,向爷爷了解了她的情况后,老师才知道,孩子不仅学习成绩好,而且在家里也是很懂事,经常帮助爷爷奶奶做家务,这都是值得学习的地方。

  时间的消逝犹如白驹过隙,我们如果不及时的抓住它,那么我们必会在明天后悔。面对生活,我们要做到回首昨天,我们问心无愧;把握今天,我们全力以赴;展望明天,我们信心满满。看着这些懂事的孩子,支教队员们真的觉得很开心,他们是祖国的花朵,是国家的未来,现在他们就这么优秀,将来的他们也会更加优秀。

  图为王天梅为孩子们讲心理知识。中国青年网通讯员朱亚兰 摄

  图为逐梦支教队员对高鑫怡家进行家访。中国青年网通讯员朱亚兰 摄

  图为高鑫怡放学后回家削土豆。中国青年网通讯员朱亚兰 摄

责任编辑:胡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