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三下乡新闻 >> 正文

让“爱”与“心”回归

  中国青年网遵义3月29日电(通讯员 朱亚兰)8月5日,在鸡鸣中醒来,看了一下时间已是六点。阳光洒满整个房间,暖暖的。所有人起床整顿,对今天的生活充满了激情与斗志。

  孩子们在课堂上的表现也是值得称赞的。数学这个科目对于很多孩子来说都是难的,因此,支教老师们每天下午都会给即将升入六年级的孩子们进行单独的补习,教授他们新的知识,为了让他们在未来一年的学习中领先其他同级的学生。虽然天气很炎热,但是孩子们依旧坚持来上课,并且聚精会神听着老师的课程,积极的回答问题。

  无情的时光老人就像一阵寒风,吹走了万物的新气,但只要你赶紧地陪着它一起赶路,到老也就没有什么可遗憾的了。不知不觉中,逐梦支教队志愿者们在鱼泉完小进行支教活动已经五天了,面对时间的流逝,他们也只能感慨。文艺汇演的开始代表了支教活动的结束,志愿者老师已经开始准备文艺汇演的节目了,每天的排练时间安排在第三节课,孩子们都兴高采烈的加入了这个活动中。

  

  看着一张张活泼的笑脸,像夏天里娇艳的鲜花在盛放,听着孩子们动听的歌声,看着他们轻快的舞步,支教老师们感到十分的欣慰。虽然他们和孩子相处的时间不长,但是却和孩子们们结下了深深的感情。排练节目时,没有老师与学生之分,有的只是相互学习,相互理解的伙伴。

  今天两班的班主任给学生开了班会,此次班会的主题是“安全教育”。对于安全这个问题支教队员们每天都和学生们强调,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火安全和防溺水安全等等。只有关注安全知识,才能安全的成长;只有了解安全知识,才能保护好自身的安全。

  每天都在忙碌中度过,这也说明了支教队院们过的非常的充实。一整天都与学生在一起,师生感情很浓厚,支教队员与学生上课时师生,下课是朋友,是他们的大哥哥大姐姐,大家相处得很融洽。充分的体现了逐梦支教队此次前来支教的目的:给学生带去新的知识、新的学习方,给学生带去温暖,呵护每一个孩子,让“爱”与“心”回归。

  图为班主任开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尽管每个老师天天都在强调安全,但是为学生科普安全知识是十分重要的。中国青年网通讯员朱亚兰 摄

  图为谢勇为孩子们上数学课以及学生积极回答问题,从这可以看出他们对读书的热情。中国青年网通讯员朱亚兰 摄

  图为孩子们为文艺汇演排练。中国青年网通讯员朱亚兰 摄

责任编辑:胡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