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三下乡新闻 >> 正文

戎旅中,军民情

  迎着太阳,顶着白云,我们来到了位于漳州长泰的坦克旅。门口站岗的战士像松树一样站立着,不禁让我产生了敬佩之情。

  走进军营,映入眼帘的是一尘不染的操场,葱绿的小草足以让我感到惊奇。操场中央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在蓝天的映衬下令人肃然起敬。操场旁边有一条路上,路旁种着几棵挺拔的大树,阳光透过树叶照在绿油油的草地上,显得格外漂亮。

  图为团队成员在长泰军营的合照。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千鱼 摄

  首先,我们参观的是坦克旅的坦克和装甲车,了解和参观了坦克的内部结构,惊叹于战士们面对任务时在这狭小空间里的耐受能力。之后,我们参观的是战士们的寝室,在楼梯口时,我特意观察了两侧的扶手,因为我家上楼的扶手可脏了,摸上去全是灰尘,没想到,这儿的扶手干干净净,和新的一样,我真是太佩服这儿的战士了,连这么小的细节都不放过!走进他们的寝室,里面的环境,我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井井有条!瞧!床上的被子,简直就是一块块“绿豆腐”,有棱有角,像是工艺品。回想起自己的被窝,那真是一个“囧”字!被子上放着军帽,帽子中间的五角星格外引人注目!走出寝室,我们的辅导员老师与坦克旅的战士交流了一下此次活动的一些内容与意义,他们告诉我们,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坚持不懈,有责任心,这样才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想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部队宿舍内务情况。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千鱼 摄

  图为部队宿舍内务情况。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千鱼 摄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战士们今天的飒爽英姿和满身本领,可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练就的。

  图为团队成员在长泰军营的合照。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千鱼 摄

  通过这次参观军营的活动,我深深地感受到,军人不但吃苦耐劳,而且遵守军规军纪,正因为他们平时刻苦训练,才能保家卫国,才有我们安定的生活环境。我对战士们产生了深深的敬佩之情!(通讯员 张婷)

责任编辑:胡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