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三下乡新闻 >> 正文

大学生青春支教 情牵朴圩

  学生听到班主任即将离别的一番话后落泪。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翁微微 摄

  中国青年网百色5月24日电(通讯员 李彦莹 欧阳艺思 曾露菁)无悔青春、无私奉献,下乡支教,送去温暖,7月18日,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跨越两广,来到广西朴圩中心校开始为期十二天的特色支教。十年支教,爱一路相随,关爱留守儿童。

  成长就在一瞬间

  “老师快开门,我要进去。”还记得刚开学的时候,每天清晨都听见孩子们在门外拍门的声音,不管老师怎样劝说,都阻挡不了孩子们的闹腾。不过,渐渐地,孩子们懂得了讲礼貌,再也没有大声的叫喊跟拍门了。孩子,这就是成长,成长往往是在不经意的瞬间,孩子,老师为你们感到骄傲,你们的每一次成长都是对老师最好的回报。

  “老师,早上好。”当经过清晨的走廊时,一名小朋友向老师问好并鞠躬,顿时,老师愣在了原地。一个二年级的小朋友竟然学会向老师鞠躬问好,回想刚入学的时候,孩子们还不会主动叫老师,几天过去了,孩子们学会尊重老师,主动跟老师问好。这就是支教的意义,支教不仅仅是给孩子们带去知识,更多的是引导他们有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孩子,老师不需要你对老师有多好,老师只希望能教会你们成长,让你们变成更好的人。

  学会感恩

  “老师,这个送给你。”看着手中越来越多的折纸,队员们的内心变得更加的柔软,每次上完手工课,孩子们总会把学会的各种折纸送给各个老师,哪怕是没有上过课的老师也能收到。一张普通的白纸,折叠出的是孩子们对老师无尽的感谢。

  其实有时候,一句平常的问候,一次轻轻地牵手,一个拥抱,一个折的不怎么好看的小星星都是孩子对老师的感谢,可能有时候孩子做了一些很平常的事情,却也能让老师跟别人炫耀一整天。

  学会感恩是人生中的必修课,老师希望你们能学会感恩生活,感恩家人,感恩朋友,感恩老师。

  天使在身边

  “老师,请你不要这么快走,我舍不得你。”孩子在读写给班主任的一封信,每封信都写满孩子对班主任的感谢与不舍。“我也是第一次做班主任,在这段日子里大家一起成长,很多老师都说我们班同学纪律最好,你们就是我的骄傲。”c班班主任的一番话,听哭了孩子们,也听哭了在场的老师。是啊,教书从来就不是老师对孩子单方面的事情,在这个过程中,双方一起成长,不管学生是好是坏,学生永远都是老师的骄傲,而老师永远都是陪伴在孩子身边的天使。

  孩子,老师不奢望你们能一辈子记得老师,但是老师希望这段日子留给你们的都是美好的回忆。老师希望带给你们的不只是知识,更多的是温暖。曦望之光,照亮前方。希望你们能幸福起航,走向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胡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