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三下乡新闻 >> 正文

爱心红手指,实践为慈善

  中国青年网成都6月9日电(通讯员 吴旭 陶琼)2月13日,四川农业大学林学院寒假社会实践“爱心红手指”公益团队的十一名同学顺利完成了为期七天的社会实践。此前,2月6日团队成员们分批对成都人气最高的几个景点锦里、武侯祠、春熙路、宽窄巷子、熊猫基地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

  团队成员刘鑫向笔者说道:“成都是一个美食之都,位于景点的美食尤其多,有好吃又好玩的‘三大炮’,有沁人心脾的‘盖碗茶’,有香气迷人的烧烤。成都景点亦有很多传统特色,面塑、剪纸、棕编、民俗画、皮影,十分有趣。但这些好吃的好玩的分散在各个景点的各个地方,所以游客们手中有一张景点特色地图很有必要。”2月6日前一天,该支团队通过资料收集和方案讨论等形式,为此次实践拟定了活动方案——纯手工绘制成都特色景点美食地图,向游客售卖地图以筹集公益善款。

  2月6日当天,十一名同学分为四个小组分别来到了春熙路、熊猫基地、宽窄巷子、锦里和武侯祠进行调研,调查景点的具体位置、特色美食与游玩项目等等。临近春节,各景点可谓人山人海,现场也比较拥挤。但成员们还是尽心尽责的做好自己的工作——拍照、记笔记、与商家讨论买卖景区特色地图。成员们用双脚走遍了每个景点,以照片的形式记录下了景点的特色,以笔记的形式记录了各个景点的相关信息(票价、营业时间段、人流量等)。

  活动地图与明信片制作,成品义卖总共经历6天,期间每位成员都矜矜业业。活动不仅让游客可以根据地图更科学的规划自己的旅行路线,也让队员们筹集到了数字令人可观的公益善款,这份善款将在19年的夏天被兑换成学习用具、体育器材、温暖衣物送往身在贫苦大凉山的孩子们。本次活动是为接下来的公益活动助力,是爱心的传递!

  通过这次寒假社会实践队员们有了明显的成长,他们知道了挣钱的不易,在屡次被拒的同时,增强了自身的受挫能力,顿悟了团队的重要性,品尝了成功的喜悦。据实践队长白亚芳介绍,该团队还将此次纯手工制作的地图送给了被精美的地图吸引的黄姓小朋友。虽然是免费,但是队员们用地图换来了小朋友们的微笑,向他人传播了正能量,是真正有价值的“寒假社会实践”!

责任编辑:胡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