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三下乡新闻 >> 正文

邵阳阳光行动,心暖乡村孩童

  7月9日,邵阳学院“阳光行动”留守儿童关爱服务团赴邵东县暑期三下乡的第二天,天空仍然下着些小雨,但是这并不能抵挡同学学习的热情,他们早早地便来到了学校,开启了第二天的学习之旅。

  我们服务团的志愿者老师们带着他们一起唱歌,一起学习数学,一起玩九宫格,教他们画叶子,写毛笔字,同时还教他们学习26个字母英语字母,虽说他们从未接触过英语,也从来没有学习过相关内容,但是有些学生十分聪明,在课堂上便学会了如何去读这26个字母,并且积极的举手在黑板上把它们默写了出来。

  学生们的天性总是活泼好动,充满精力的。下午的手工课中,我们来到了多媒体教室,教他们用粘土捏制熊猫,学生们个个激动的不得了,他们兴奋的叫着我们,教室里面总回荡着一些声音,“老师,熊猫的腿怎么做呀?“”老师,这熊猫的耳朵怎么捏啊?” “老师,可以再给我一点粘土吗?”“老师,你们捏的真好看,能送给我吗?”……听着学生们亲切的呼喊,看着他们那天真纯净的眼睛,我的心已经被他们融化了。

  熊猫的制作过程看起来似乎很简单,但是一旦动手做起来,一切便有了不同的结果,在不同孩子们的手中,每一个捏出来的熊猫都有了它不同的意义,捏的好不好已经无关重要了,看着他们的那自豪、天真烂漫的笑容,这便是最好的结果。

  不少学生把他们捏制的熊猫送给了我们老师,我也收到了一个。是一个长的萌萌的小男生送给我的,我很意外,因为我对他的印象不深,而且这也是我第一次收到来自小朋友的礼物,我特别惊喜的看着他,我俩相视一笑,这是一种来自心底最真挚最感动的笑,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

  在后期的自由制作过程中,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一个个有趣的作品陈列在讲台上,有吃萝卜的兔子,充满活力的龙,可爱的毛毛虫……这一切构成了一幅美丽的风景,定格在那一瞬间。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我不知道我是否能够给他们带来他们想要的,但他们给我带来的远远超过我预想的,是一种我从未有过的感受,同时我也见证了他们那简单单纯的童心。

  看到他们因为课后的一次被记名字,而委屈大哭;看到他们因为老师的一次鼓励而积极有动力地去完成一件可能与他们于言很重要的事;看到过他们在课堂上积极举起的双手;看到过他们面对新事物时那激动兴奋的表情;看到过他们完成一个作品后绽放的笑容;他们那一个个灿烂无暇的笑容,一句句亲切礼貌的问候与感谢,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里。一幕幕,一句句,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每个同学都有一个童年,而童年趣事也就像海边那各色各样的贝壳,在海水的陪伴下闪闪发光,散发着五颜六色的光彩,数都数不完。相信今天他们所经历的事,也会为他们的童年添上一笔重大有意义的色彩,在阳光下散发着光彩,耀眼明丽。(通讯员 王庆欣)

 

  实习编辑:谭博文

责任编辑:胡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