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三下乡新闻 >> 正文

你们的笑脸可以驱散阴霾

  “愿你余生,有爱相伴”。今天已经7月10日了,不知不觉的我们的“健康美,乐相随”教育关爱服务团队已经在简家陇镇中心小学度过了六天的时光。

  平时在学校晚睡晚起的我,在这里也慢慢的习惯了晚睡早起给孩子们上课的生活。

  早晨的我,迷迷糊糊的眯着双眼,一脸呆滞的看着窗外。窗外黑压压的云,压抑的让人的喘不过气,房檐上滴答滴答的雨声让本就压抑的心情多了一些烦躁。耷拉着鸡窝头,有气无力的转到洗漱间,漱完口,用水打湿手在脸上随便的抹了一把,向宿舍外走去。

  昏昏沉沉的我,拖住沉重的双腿走向办公室,“撞”开办公室的门,打开灯,有气无力的躺在了椅子上,准备继续发呆。这时,一只小手突然扯了我一下,我猛的一回头,一张稚嫩又假装严肃的脸出现在我的眼前,举着他那胖乎乎的小圆手给我说:“老师,刚刚那个同学,他把风扇给打开了。”可爱又可笑的小报告,让我瞬间精神抖擞。我捏了捏他的小圆脸,领着他一起走向班级,还没走到班级,一群小孩子猛地把我围住,告着状:“老师,他刚刚打我”、“老师,我看见他在打她”、“老师,我要上厕所”......

  看着一张张好像饱受委屈的脸,我心里的所有压抑就像雨后阳光一样烟消云散。

  支教几天来,术课上的孩子们,把小孩子的调皮捣蛋展现的淋漓尽致,不站队,站不齐,不肯站。作为老师我,把一个老师课堂上的所有无奈都感受了一遍:讲不通,不听讲,讲不听。刚来时树立的大哥哥形象,还是抵不住教学严厉的冲刷,细声细语的商量变成了不讲道理的课堂命令(后来才发现这些小孩子们真的太单纯了,把你当成哥哥姐姐就开始肆无忌惮)。慢慢的课堂上多了许多我们的大声叫喊,多了孩子们更加干脆的课堂秩序,不知不觉,我都习惯了这种当老师四处巡视、纠正错误的感觉,看到吊儿郎当的孩子看到我出现在教室门口(窗口)的时候立刻认真起来的样子,心里有种莫名的满足感。

  手工、美术课上的孩子们,又会变得很认真、很听话,认真的听讲,认真的学习(不知道是单纯的喜欢还是以前的学习中没有接触过此类的课程而产生的新奇感),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完成着自己的手工(美术)作品,争先恐后向老师请教并积极的展示自己的作品,每次下课后,孩子们都会拿着自己的作品,蹦蹦跳跳的回家。

  不知不觉的,三下乡支教的日子已经接近尾声,我们从开始的煎熬,到后来的时光飞逝,突然发现对这个又爱又恨的地方多了一丝的不舍,或许我可能以后不会再来到这个地方(简家陇镇中心小学),但是这个地方给我的人生道路点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这些孩子在我们支教结束还能继续的快乐生活、学习下去。(通讯员 蔡旭)

  实习编辑:谭博文

责任编辑:胡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