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三下乡新闻 >> 正文

拥有一颗童心,陪伴幼儿成长

  为充分发挥社会实践作用,加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水平,2019年7月8号,山东英才学院商学院“爱的归音”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了莘县明天幼儿园,开展了长达10天的关爱幼儿成长的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宗旨在于向幼儿园的小朋友献出爱心和热情,在炎炎夏日给他们带来欢声笑语,帮助他们健康全面发展。

  此次教育服务活动主要以让小朋友们在快乐中学到知识为主,并且帮助他们健康快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因此我们实践团计划为小朋友们带去集体游戏,手工制作用具等学习材料,首先我们一起做了“变泡泡”的游戏,以此来帮助小朋友更快的融入集体,在和小朋友玩游戏的过程中,看着孩子们一张张兴奋、热情高涨的小脸,我深深地被小朋友感染了。

  其次,志愿者们教给小朋友手指操和手工制作等活动。在做手指操活动和手工制作活动时,我们志愿者采取“一对一”、“一对多”教学形式,在提高知识水平的同时,充分发掘小朋友们的潜能,更好地培养小朋友们的学习兴趣。当然小朋友们更是用自己用心的作品同老师合影,同时也留下了与大学生志愿者快乐相处的笑容。

  接下来,志愿者们让小朋友们意识到了教育的重要性和积极性,并且以个人亲身经历激励所有的小朋友要好好学习,加强自己的在德智体美方面的发展。儿童是我们社会和国家的未来,关爱儿童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的事情。希望以后有更多的人关爱儿童,关爱他们的教育和成长,让这些祖国的花朵开心快乐的成长,成长为国家的顶梁柱。希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这种志愿服务活动能够帮助到更多的小朋友,给更多的小朋友带来开心和快乐。

  当然,有一个良好的环境是孩子们学习与成长的重要因素。由于这次正好赶上幼儿园操场的修建工作,为了让孩子们尽快的使用新的操场,我们便主动申请加入到了操场的修建工作里。由于习惯了在教室里奋笔疾书的生活起初的时候我们对这个比较累的工作有些不适,但是看到教室里孩子们可爱的脸庞,一切劳累都已成了过眼云烟,能够尽早让孩子们在操场上嬉戏玩耍,追逐奔跑这点累都不算什么。

  此次志愿服务不仅拉近了我们志愿者和小朋友们的关系,更是为我们的社会实践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既给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不一样的色彩,又弘扬了中华民族爱护幼小儿童的传统美德,同时又增强了了大学生志愿服务的意识。虽然我们不能帮助所有的小朋友,但是我们可以传播“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的积极思想。“爱的归音”实践团每位队员都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希望可以做到长期性的努力,更希望小朋友们可以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和学习。

  虽然此次实践活动只有10天,但是志愿者给小朋友们带去知识的同时,也用实际行动为孩子们带去了欢乐互动,希望这些孩子们可以种下对未来的憧憬,更加坚定自己的梦想,并且不断努力。虽然时间短暂,但是志愿者们却和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希望这些小朋友们可以不忘初心,以一颗童心面对生活。为了这些小朋友们快乐健康成长和学习,志愿者们将定期去乡下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爱的归音”我们不说再见!(通讯员 吕茜茜)

责任编辑:胡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