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三下乡新闻 >> 正文

你的到来,小太阳般闪耀

  盛夏操场,树荫透下日光,许下的愿望,想要对你讲。如果树叶,有双翅膀,让风送到你身旁。这个盛夏,与你相遇,我愿意陪你把美好事物纯真地走完,陪你把漫长的故事变成短暂,我们一起变勇敢。

  我们出发吧

  怀揣着对下乡的未知、对支教的期待、对集体生活的憧憬。还是孩子的我们参加了“暖心向YOUNG”志愿服务队,成为其中的一员。天还未亮,一行人拖着沉重的行李登上大巴车,不知道路的尽头会发生什么,但是大家望向窗外的眼里都充满着坚定。车行半程,雨大的像天上的银河泛滥一般,从天边狂泻而下。有时候生活给我们小小的苦难,是在为我们铺垫前方的美好和浪漫。伴着瓢泼大雨,走过坎坷的山间小路,我们到了支教地点——催马小学。说实话,这里的环境不尽人意,没有现成的宿舍,没有食堂,就连操场也空荡荡的,只能感受到四面环山吹来的风,这里除了山,还是山。大家看到这样的环境不禁皱了皱眉头,不知道该怎么坚持这短暂又漫长的12天。但既然选择了开始,就出发吧。

  我看过最美的烟火,来自你眼中的夜空

  孩子们报到这天,所有的志愿者集合在教学楼前。凝视着孩子们一双双晶亮的眼眸,在那里我看不到他们对艰苦生活的悲伤和抱怨,满满的都是天真的童趣,对外面世界的好奇还有求知的渴望。那天起,我看到了这世界上最美的烟火,是来自你眼中的夜空。一张张胆小怕羞的脸庞,就连一个腼腆的微笑也被志愿者们放大,牢牢的记在心里。支教途中,首先要攻克的难关,就是让孩子们展现自己,乐于表达,志愿者和孩子们的破冰之旅也由此展开。一个个精彩的游戏,让志愿者和孩子们在欢笑中默默地拉近了距离,你向我走近的每一步,都是对我的鼓励和支持,都让我无比欣慰。支教过半,让我们最开心的是上课时你们越来越“大胆”举起的双手;是课间你同我倾诉你的童年故事;是游戏胜利你扬着充满成就感的笑脸;是日记中你简单稚嫩的笔墨记录的成长,还有每天放学后你已习惯拉起我的手朝家的方向走......你的出现,消散我的烦恼,灿烂我的微笑;你的到来,是最奇妙的美好。

图为小学生在写日记记录夏令营生活。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宋建壮 摄

 

图为小学生在玩手脚并用游戏。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宋建壮 摄

       满载而归

  时间,就像一阵风,吹过了一整个盛夏。12天的支教生活结束,记不住你们每个人的名字,却能清楚的记住你们天真的笑颜,我们空手而来,你们却让我们满载而归。我们从陌生走向熟络,逐渐成为亲密熟悉的朋友。你教会我生活除了嘈杂忙碌还有纯朴美好;教会我不忧愁聚散,勇敢大胆;教会我生命中的每一处风景都值得等待。爱存在于宏大,也存在于渺小之中。“老师,我们诚挚地感谢,就像老树上翠绿的叶子,浓浓密密,知其可贵——我们感谢您带我们走过的分分秒秒”。最后一天,黑板上你们留下的字,也成为了这个夏天最难忘的故事。三下乡,让孩子们认识到世界的美好;让我们从艰苦的生活体验中收获了真挚的师生、友谊之情;让更多的人了解乡村孩子们的可爱。我们希望用至诚温暖让你欢乐陪你成长。

  盛夏不重来,青春的选择,相识的幸运。一切都已结束,一切还未开始,我们将以此作为新的起点,怀揣着这段美好的回忆,带着感动,继续向前。(通讯员 刘雯静)

 

一审编辑:杨凯伦

实习编辑:张满意

责任编辑:胡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