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三下乡新闻 >> 正文

七彩伴童心,温暖传递爱

  随着寒假的来临,大学的社会实践也如期而至,以关爱留守儿童为目的的活动也来到了龙门镇甘家渡村,作为这一次的志愿者的我也参与到了这一次的活动中。短短的一天我们不仅为孩子们带去了欢乐,我自己也收获颇多。

  在雾色朦胧的早上,我们志愿者趁着月色早早的就出发了,手里拿着孩子们做活动的东西,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了目的地。虽然在一路奔波,身心俱疲,但一下车一看到孩子们和家长们的笑脸我感觉一下子就变得好开心了!一点也不觉得累。记得那天阳光照耀到孩子们和家长们的微笑着的脸上,感觉心里暖暖的,感受到了他们淳朴的乡情。首先我们的村长为我们这次活动做出了发言,从那短短的几句中我感受到了村长希望孩子能够茁壮成长的殷切希望。通过分组我们的活动就正式开始了!首先是向孩子们讲授关于过年的小知识。孩子们都听得很认真,在下面津津有味的听着,在后面孩子还问了自己存在的问题,他们那睁着大大的眼睛至今尤然记在我的脑中,那眼里闪烁着对知识的渴望,对未知的探索。就这样讲知识的活动就开开心心的结束了!“爽歪歪,奶球嗨……”充满童声的歌声有飘荡在这个小山村的上面,她们之中的孩子虽然有的人性格内向但我们可以看到她们的眼睛盯在歌单上面一动不动,嘴里跟着志愿者老师小声的哼唱着,还用自己稚嫩的小手指着歌单上跟着学,心无旁骛。有的则大声的唱出来,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那是我听过的最好听的歌声,永远也不能忘记。

图为志愿者教孩子们唱“爽歪歪”。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光玉 供图

  在这其中我很开心,因为我鼓励了一个内向的小孩子上台去展示自己,那个像曾经的我一样的小孩子,我以前也是一个内向的小孩子,我知道那时候的我也是想着自己能够站在大家面前去展示自己。虽然刚开始我在哪里劝说着她,她怎么都不肯上去。但我耐心的向她劝说以及朋友家长的鼓励下她终于站上去了,那一刻我感觉自己要比她都更开心。虽然在台上她唱得并不大声,但我希望能够给她的人生留下一个印象,能够对她今后的人生做出一点基奠。在她下台之后,我问她她还紧张吗?她笑着说不紧张。那一刻我也笑了。经过这两个活动上午的支教活动就结束了。虽然全程站着,都没休息的时间,但我很快乐!因为爱在我们之间传递,愿这份爱能够给他们的人生带来一点积极的改变。

  在镇上吃过午饭之后,我们就返回了村里。在快回到村里的时候孩子们也在去活动地点的路上,她们看到我们的时候马上在路上追着我们,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脸,我们也笑了,温暖在我们之间传递着。在那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教孩子们画年画,画老鼠。孩子们学得很认真,不一会就学会了!虽然表面上感觉我讲得还可以,但其实我心里面在打鼓,站在一群孩子面前还是有一点紧张的,紧张的我原先准备得东西都没有讲完就草草收场了!但看着孩子们在红纸上画得那一张张年画和孩子们的笑脸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自己也可以为他人带来这么多。

  要说温暖传递是什么,我想便是我们志愿者脸上的笑容传递到小孩子的脸上那天真淳朴的笑脸。(通讯员李光玉)

图为志愿者教孩子们画年画。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光玉 供图

责任编辑: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