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官方活动 >> 领航员 >> 正文

中医青年齐亚军:坚守公益初心立足专业践行医者仁心的使命

图为齐亚军在社区穴位养生知识科普。

  一个从普通农民家庭走出的青年教师,从布满艰辛的求学之路,到三尺讲台的辛勤园丁,他与爱心一路相伴,“志愿服务”是他不懈的追求。他说:“今天我尽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是希望他们可以帮助更多的人,让志愿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他就是安徽中医药大学青年教师、志愿服务团体华佗爱心社指导老师、安徽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理事、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员齐亚军。 

  自2006年进入安徽中医药大学,13年来,齐亚军带领志愿者先后走进社区、工地、敬老院、残障儿童康复中心、偏远山区和贫困地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针灸、推拿、拔罐、耳穴等中医特色服务;关爱城镇留守儿童、偏远山区儿童,开展支教帮扶。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00多场次,受益群众数万人。先后荣获合肥市五星级志愿者、安徽省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安徽省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安徽好人、2018年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中国研究生》杂志封面人物、《中国共青团》杂志封底人物、安徽省《榜样》栏目2019年6月典型等称号。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13年的大学生涯,齐亚军收获了丰厚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但更让他感动的是通过近13年的努力,他们的志愿服务团队‘华佗爱心社’正在不断壮大,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中医药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以“中医中药进基层”为主线,以社区、工地、学校、农村为阵地,充分发挥中医针灸、推拿、拔罐、耳穴、药膳、健身气功养生等专业技能优势,大力宣传中医药科普文化知识、大力加强中医药科技服务指导、大力提供中医药医疗卫生保健服务。他们尽己之力能帮助到的人越来越多,志愿者精神正在像奥运火炬一样传递下去。     

  如今齐亚军已完成从一名志愿团队社员到团体指导老师身份的转变,但从事志愿公益的热情却从未褪色。“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只有把有志于公益活动的大学生组织起来,才能帮助到更多人。”目前他正在培育社团公益领袖,不仅要具备专业技能,还要具备管理能力,能更好地调动社团成员的积极性,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更规范更专业更贴心的志愿服务。同时他也希望能和更多的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一起开展志愿活动,能够实现专业服务进社区,志愿者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共同为群众服务,并加强组织协调,为更多有需要的人分忧解难。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