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三下乡:用最美的时间做最美的事

盐城去南京的火车票。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朱晓钰 供

  五天的时间超快的,我还记得十四号那天我拖着行李箱,背着背包拿着三脚架急急忙忙的赶到火车站,那时的我,对这次活动充满希望,也充满好奇,我不知道我会遇到一些什么样小朋友,或许有那种令人头皮发麻,也有那种乖巧听话的。还有我的那群伙伴们,虽然都认识,生活中也不会有太多的交集。一路上,我就不停地想,想着想着也就到南京站了。

活动最后的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朱晓钰 供

  我没想过我会这样深入了解共青团,从她的建立,一些曲折成长的过程,直到现在这样的共青团,很幸运能参加这次的活动,由初中加入到共青团,从一名默默无闻的共青团员,到优秀团员,担任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共青团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平台,学会做事与做人。让我成长了很多。从此热爱共青团的所有。

课间和小朋友的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朱晓钰 供

  用五天不长的时间,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这五天,发生的事情仍历历在目,第一次被小朋友叫老师,当了“老师”才知道,我的老师们毫无保留的把知识都授予给我们,因为那几天我一直想着怎么把我理解的知识告诉他们,让他们知道什么是共青团。

  第一次开导小朋友,让他从羞涩变为开朗,不再害怕陌生。令我难忘的是走的那一天,我在收拾东西,彭天羽小朋友走过来,说“姐姐,你们走了之后什么时候再来?”其实啊,我们走了之后来的可能性好小,真的好小,但是不忍心告诉你,我们可能不会再见了。然后,我就跟天羽说,要是想姐姐了,就打电话给姐姐,然后天羽突然拉着我的衣角“姐姐,你有空会来看我的,对吧。”“对的,我有空回来看你的”嘴角又扬起了笑容。我没有想到短短几天他们对我拥有了这样一份特殊的感情,对他们来说是一份特殊的的回忆,对我来说也是。我很喜欢他们,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在我得背后追叫“晓钰姐姐”。来日可期。

为活动努力的我们。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朱晓钰 供

  我们来自江苏的各个城市,但是啊,我们都属于南信院的电子信息学院,每天早上一起起床,一起乘坐公交,一起吃早饭,一起跟小朋友玩耍,做什么事情都是一起的,跟他们在一起似乎还有了家的感觉,洁哥,馨馨,玲儿,亮亮,昊昊,天天,非非,因为这次活动,让我们有了同样的回忆,对了,我们还有一位哥哥般的老师,他帮助了我们好多,正是因为他的指导,我们才可以把活动举办的顺顺利利的。

  这五个日夜,八位队员,八份友谊,让我们聚在了一齐。我们通力合作,共同奋进,战胜了一切困难,这显示了我们这个团队的力量。这留给我的将是我人生的一笔巨大的财富。我不会忘记和你们在一起的每一天,我会永远记住你们。(通讯员 朱晓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