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实践纪实 >> 正文

宣传两会入村讲,追忆红星支教行

  中国青年网咸阳3月19日电(通讯员 广彗冰冰)3月17日,代家坡村的支教队伍踏着两会顺利闭幕的春风,走进乡村宣传两会精神,探访革命党人的红色岁月,并展开了支教活动。

  其中,广播讲解了两会中针对农村发展的总体规划,播送了与村民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新方案、新举措;探访老党员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了解到了祖国成立初期发展的艰辛,一个又一个伟岸的建设者的形象浮现眼前;入村宣传时,队员们拿着提前做好的宣传单边走边讲,为村民们解疑答惑,积极宣讲;支教活动中,志愿者们教小朋友们画画写字,带领他们一起放风筝、玩游戏。

  志愿者给村民宣讲两会概况。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彭晓蕾 摄

  志愿者和村民讨论“养老金上调”政策。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广彗冰 摄

  偶遇的老党员为志愿者深刻解析两会。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彭晓蕾 摄

  探访党中印同志,听他的红色青春。中国青年网通讯员陈顺江 摄

  广播两会精神的要义(杨广 摄)

  志愿者们辅导小朋友学习功课。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广彗冰 摄

  志愿者带小朋友玩游戏。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广彗冰 摄

  本次活动不仅为村民了解两会,关注时事搭建了平台,帮助他们把握时代主旋律,更让每一位志愿者将学习两会,追忆革命的想法落实在行动上,获得长足进步。本次活动收效良好。

责任编辑:聂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