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三下乡新闻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走进零陵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大学生志愿者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2020年初,青岛科技大学开展了线上“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跟随线下通讯员魏诺来到永州市零陵区,开展了为期半年的疫情防控、精准扶贫、直播带货、中医实践、文旅研学、红色微党课等采访实践活动。

  在实践过程中,线下通讯员魏诺与零陵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多次深入乡村,以实地走访与线上调研等方式展开社会实践。同时,帮助村民干农活、销售农产品,对建档立卡户进行走访慰问,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零陵区旅游业发展及农产品的销售效益均存在下滑,针对这一情况,团队成员各自分工,在不同的岗位上运用自己的设计技能制作宣传海报、视频,通过现代化流行网络直播带货方式来实现宣传的提升,在朋友圈和微博等媒体平台进行发帖,让更多的人了解当地特色农产品和旅游文化。

  实践期间,团队成员还参与了中医实践、红色微党课等拍摄采访,见证了我国中医药学的博大精深;了解了零陵区红色文化进校园,让未成年人从小懂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知晓了零陵区党务村务民主协商监督月例会制度对提升社会基层治理水平的创新。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看到白衣天使面对疫情,主动请求支援湖北黄冈,社会实践小分队成员们被医护人员冲锋一线,勇于牺牲,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深深感动。

  2020年7月31日,青岛科技大学“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青岛科技大学零陵区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小分队在艺术学院团委和社会实践带队老师巩金梦的指导下顺利结束。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学习到了很多,社会实践拉近了自己与社会的距离,也让大家在社会实践中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进一步明确了青年大学生的成材之路与肩负的历史使命。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