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
  • banner2
首页 >> 新闻纪实 >> 感悟收获 >> 正文

感悟:携手支教助学 用真情传播希望

  筑起梦想的阶梯,走上支教的道路,希望田野实践队,是一支爱心十足、满怀热情、用心实践的队伍,队内成员来自东湖学院的各大院系,各有所长,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为观音寺小学的同学们点燃希望之火。

  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更是一个国家的未来。希望田野实践队的成员们用他们炽热的心,关爱这里的每一个孩子。扶贫,他们不仅要扶教育,还要扶他们的思想,激励他们努力的走出大山,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价值。

  实践之初,希望田野实践队由校团委步简副书记陪同前往本次实践地点——观音寺村小学。到达目的后,实践队便与该校校长以及武汉东湖学院驻扶贫办老师开展见面交流活动。

  活动中,实践队成员铭记老师的教导,并根据实际情况做出了相应的教学安排。此次之行,实践队成员不仅将对孩子们做知识辅导,还会在心理层面与孩子们建立良好的、相互信任的沟通关系。有国才有家,有家才有希望,为提升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实践队为即将举行的升旗仪式筛选小出旗手并对其进行训练,对孩子们来说,仅仅是一次出旗手的担任也让他们倍感光荣。放学后,实践队成员还对同学进行家访,对孩子以后的发展提出建义。

  家访是“老师”与“家庭”最直接的沟通形式,通过家访,实践队成员对孩子的情况有了一个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对根据实际情况做出教学方案的调整。

  为全面发展小学生的各个方面的综合能力提高,他们还举办了趣味运动会,让小孩子有了激情,敢于奋斗舞台。

  实践已进入末期,但是支教爱心,依旧炽热,我们一定能够倾力给孩子们带去等多的知识和快乐,在即将举行的运动会颁奖典礼上,能给孩子带来更多的认识,在这里预祝我们的支教之行,能够取得圆满成功!(通讯员 谭鹏)

责任编辑:李华锡